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

過年了,我不回家

過年了,我不回家



文章一

臨近過年,卻沒有一點新年的感覺。不知是自己整日生活在匆匆與忙碌間,忘記了今昔是何年,還是對短少的休息日已經麻木,或是,自己離開家鄉已有多年,對故鄉的情結日漸淡薄,還是怕塵世的煩惱,瑣碎而累贅。

過年了,我不回家每天在這個城市裡穿梭,慢慢便看到些許的變化。新春的氣氛越來越濃烈:沿街的彩燈,大紅的中國結,熱鬧的商廈,置辦年貨的人群,精美的禮物盒,以及那賀歲的音樂等等,越來越讓人感覺到春節的幸福與祥和。我的心慢悠悠地感覺著,彷彿新年的鐘聲就要在耳邊響起,彷彿那滿頭白髮的老母親滿臉的笑容,彷彿那熱氣騰騰的年飯已準備好... ...只是,仍舊無法放下一大堆的事物,需要總結今年,準備來年的工作。

到單位,同事們都在提醒,過年了,回家了,和親人團聚了!並不時有人問我,你回家嗎?坐
機票
seo

我不回家,我有些不好意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